山一样的意志

“赤子天成,素心不染”
一个写动漫的憨批,全网都叫山一样的意志,我Q2277309047

NB!银魂四天王篇是真的感人肺腑啊,特别是父女重逢看一次哭一次

前言1:空知刻画亲情是真的有一手,看次郎长的父女之情每次都哭的稀里哗啦


一个不善表达的笨拙父亲,用自己侠客特有的的方式爱着女儿,最硬气的话语传达多年内疚

过去的荣耀都已舍弃,现在我是椿平子的父亲,并以此为荣!

对正义感十足的大叔来说,承诺无疑是心的囚禁。踢出战局更像是心的解放。

现在想想,真讨厌lex当时的污蔑,特别是对空知猩猩本人的诋毁污蔑,简直就是断章取义!

现在想想,童年没在星空卫视看过银魂,真是人生的一大损失,错过了神作啊

喂喂喂?在吗,开门,我要给你疯狂安利一波神作《银魂》,特别是经久不衰的四天王篇

如果你没看过银魂,真是人生的一大损失!(毫不夸张的说)

除去搞笑沙雕无下限的皮,就什么都不剩啦,咳咳不是。除去搞笑的皮,其实还有严肃悲剧的内涵。因为银魂的主要人物都来源于历史人物,比如真选组就是历史上新撰组的缩影。而结局并不像银魂日常篇的轻松搞笑,他们的结局注定是与攘夷志士的厮杀中集体牺牲

主要人物注定去世,否则便是不尊重历史,魔改和篡改历史人物,这样的浓浓的悲剧感无疑是为搞笑沙雕的日常披上了一层厚重的悲剧皮,就像是戴着无形的镣铐,无论做什么都显得沉重无比


所以银魂的搞笑真的一言难尽。第一次看的时候可能会肆无忌惮的大笑,等你再看完后面严肃残酷的真选组篇或者决战篇,再看前面的搞笑就根本笑不出来了,会有种难以抑制的悲伤

“无论笑的多么开心,也无法改变他们注定凋零的结局。这些身上散发着迷人光芒的人们,注定了只能短暂的燃烧夜空,化作一道流星彻底消失在历史的舞台之上”

看似搞笑沙雕无下限的喜剧外皮,却有着悲剧的内核主旨。而四天王篇更是银魂这种主旨的集大成者,是其他长篇的佼佼者,论华丽程度也只是吉原篇能够与之媲美,不分轩轾。

说这么多就是为了说一句话:恭喜你发现宝藏篇章——四天王篇!

看完四天王篇后我忍不住说:我将永远喜欢银魂,愿用我的节操换银魂永不完结!

下面是正篇

看完银魂四天王篇我真的人麻了,同一个ed居然能有两种截然相反的效果

该催泪的时候,武士之魂显得悲恸不已,曲子显得哀婉动人,就像是狂风暴雨中不肯低头却又摇摇欲坠的花花草草一样,硬撑着身体扛着无法阻挡的灾害,有种天然的悲剧美学

该炸燃的时候,武士之魂又整个换了一个风格,就像是堵塞的鼻孔瞬间通透了一样,在此之前如同风雨中独自悲鸣的浅吟低唱,此刻变成了反抗命运的慷慨悲歌,变成高亢入云的怒吼

所以说,谁在跟我讲空知英秋不会写故事,我一定要摁着他的头让他再看一次四天王篇

你看看这个四天王篇,剧情流畅丝滑、线索明确、情绪铺垫到位,背景音乐恰到好处

特别是银时被激怒之后的死亡凝视,那一瞬间充满了杀意波动的猩红眼眸

太有感觉了,瞬间就能点燃全身上下的热血,肾上腺素从脚底板一路冲上天灵盖

太姬霸燃了,我习惯了《银魂》插科打诨的无节操,习惯了日常搞笑反转的无下限,还以为这次又要跟平时一样,扯几句不痛不痒的话一笔带过


万万没想到那一刻坂田银时的眼神冰冷的如同要杀死人一般,眼眸中喷出的火焰几欲烧尽他

这就是足以载入ACG史册的一个眼神吧,不知道有多少动漫作者在看到这一个森冷的眼神之后,坚定了自己走上漫画家创作之路的决心。

谁不想在自己的笔下创造出一个这样具有震慑力的角色?

谁不以画出那样震撼人心的画面为荣?不以创造出那样令人振奋人心的故事引以为傲?

不得不令人赞叹!四天王篇yyds!他绝对配得上一部剧场版

每个人物都性格鲜明,塑造饱满。而且都坚持着自己的立场正义,绝无片面的善恶论

你比如说次郎长,他是真的大奸大恶?只手遮天的反派吗?

并不是,多年黑道生涯不改其志,从某种意义来说他和银时是同一类人,都是最后坚守武士

他看似击杀了多年挚友登势婆婆,违背了好友的临终遗言,但他真正的目的是保护

他和银时一样,内心深处有一定的自毁倾向。所以才会想着把一切的罪责全部承担下来

和孔雀、西乡、登势同属歌舞伎四大天王的他,绝对不是泛泛之辈

早在攘夷战争初期就立下赫赫凶名,年少成名的独行侠客天生领袖,肤色一白就是翻版银时


对挚友,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履行诺言,要守护江户这座城市不落入天人之手

哪怕是被所有人误解,把他误会成一个独断专横,刚愎自用的老顽固

对家人他不算是一个好父亲,但空知猩猩是温柔的,给了他一个团圆的温暖结局

战场厮杀,黑道争锋,多年的勾心斗角没有磨灭他内心中昂扬的侠客意志

如果不是银时,也许他真的杀身成仁,为了完成挚友的遗言,真的用生命守护江户这座城市

大智大勇之人,一下子就让我想起二代教父,一样的为了集体的利益,甘于冒着被孤立风险

最后那段哭死我了

多年来不着家的糟糕父亲,在女儿面前用调侃一般的语气,明明是登徒浪子该说的轻薄话语

在一个父亲用最平淡的语气说出来之后,却多了几分内疚和流淌着的饱满亲情

每次看到那里就哭的稀里哗啦,必须给你们再复刻一下经典场景

早已老去,两鬓斑白的白衣侠客用最标准的侠客之间的行礼方式——单膝下跪面对着女儿

”恕我冒犯,我出生成长在江户歌舞伎町,在不法者之城,以不法者的身份活着。

常年置身于刀光剑影之中,在兄弟们的帮助之下,领悟了自己真正应行之路

说来惭愧,现在正拾起人生路上遗失的事物,行在赔罪之旅中

名号有老大,大侠客,虽然过去有很多称号,但现已尽数舍弃

(丢帽子)在下是椿平子的父亲!名为次郎长!(好中二啊你这个老可爱的


失礼了,敢问阁下的大名?(忍不住想笑,明知故问的老混蛋

椿平子(早已泪流满面):我(哽咽)...我乃江户歌舞伎町,万事屋一家的小弟(因为感激银桑彻底承认自己小弟身份)为了寻找失踪的父亲而踏上旅程(你也装聋作哑是吧?)多亏兄弟们炽热的任侠之心才走到这里,次郎长的女儿--椿平子是也。(好中二,但是好喜欢ww

次郎长:在这里相会也是种缘分,不介意的话,能让我同行吗?(故作轻薄,实则真挚

次郎长:我回来了

这一段的感观就是,两个中二病晚期患者的台词羞耻到爆!明明是父女却装作互不相识

但实际上父亲有父亲的难处,女儿有女儿的苦闷。多年来的心结终于打开,一家人敞开心扉

又中二又温情脉脉,这一桥段加的简直神来之笔,直接让次郎长伟岸的父亲形象深入人心

在此之前他就是个抛家弃子的混蛋,不值得可怜

但这一桥段之后我打从心底里觉得他就是个老可爱,什么嘛,原来也会开玩笑的嘛

那么幽默的人干嘛装出又臭又硬的古板糟老头子的样子啊?明明父女的相处方式可以很有趣

过去的荣耀都已舍弃,现在我是椿平子的父亲,并以此为荣!

一个不善表达的笨拙父亲,用自己侠客特有的的方式爱着女儿,最硬气的话语传达多年内疚

这两人硬生生的给我整乐了,很难绷住

所以说啊,空知这个猩猩刻画亲情是真的有独到的理解,用侠客方式诠释亲情简直神来之笔

换别的稍微平庸一点的作者,这里又搞的那种很寡淡乏味的父女重逢热泪盈眶,头皮发麻

空知选择这种中二的方式化解尴尬,让亲情隐藏在羞耻度爆表的台词之中

笑中带泪,刀中藏糖一直是他的拿手好戏。所以说我真的很难相信lex指责他品德败坏的话

她其实还是好孩子,父亲被诋毁的时候也会攥紧了拳头并不是毫无波澜,毫不在意

只不过她看不清四天王真正的局势,跟孔雀那种老狐狸比起来道行太浅,随便一激就上头


她没什么城府,从小就和母亲相依为命孤独惯了,不知道何为敌人何为朋友,只相信刀刃

你看她眯眼笑起来是不是觉得她很有心计?可是她的做法完全就是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

你看她武艺高强是不是觉得她智勇过人?可是她在真正的强者面前一碰就碎,鲁莽的愣头青

她的做法一向是笨蛋式不管不顾的一顿猛冲,不择手段的达到目的丝毫不顾及尊严和牺牲

以至于即将被砍的最后一刻,她都没有反应过来自己是怎么走到了现在这一步

成长了,是真的成长了,并不只是一句空话

她前期的存在会让你恨的牙痒痒,但最后的离场又让你觉得好可惜甚至为父女重逢而落泪

银时的魅力就在于,他会引导你打开心结,他真的像可靠的大哥哥一样温柔安慰让你如沐春风,又像心理诊疗师一样不教你做法只让你认清自己的内心,不被虚假的情感蒙蔽

这个人物塑造就很真实,你会隔着屏幕觉得他就是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推动剧情的工具人

她有着自己的梦想和人生要完成,有着自己的遗憾和失败要承担,她有着完完整整的生活

感谢银魂,让我看到了一个又一个别人的故事,而不仅仅只是又一部虚构的漫画世界而已

下一期讲MADAO的开花日记,这个在银魂的单篇带给我的感动里也是数一数二的(?什么

气温转凉,每个魂淡要好好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啊!

要记得看银魂的时候离屏幕远点,室内要有充足的光线啊!给我照顾好自己啊魂淡

我是阿山,祝你幸福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