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样的意志

“赤子天成,素心不染”
一个写动漫的憨批,全网都叫山一样的意志,我Q2277309047

沈剑心番外不错?中年人看沈剑心笑的很苦涩,因为那就是他的生活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纯阳之花~看前程万里迎朝霞~冲!”


前言1:沈剑心最大的特点,就是困境与选择!如果动漫男主遇到当下无解的现实困境,他的选择是?如果男主遇到996、缺德舆论、老人困境、文化入侵,他还能保持心中的正义吗

前言2:少年人看沈剑心笑的很灿烂,中年人看沈剑心笑的很苦涩,因为那就是他的生活

也许长漂的舞台就是留给普罗大众的。它想说的是,身为普通人的你我也是自己生活的主角

前言3:唯物主义算命,掌握科学知识,深入人心培养群众基础,倡导发扬新时代算命道士

动漫做出来是让人笑的,让人逃避现实的苦闷的,但沈剑心会让你笑完还能好好面对现实!

这就我一直喜欢沈剑心的原因!这就是国漫该有的样子。正文之前跟大家聊聊沈剑心

沈剑心是谁?剑网三郭炜炜游戏ID。为什么做动画?因为郭萌萌想让自己显得更加沙雕!

很多人觉得沈剑心这个动画很松散,看不懂。主线不明确,也搞不懂人物意图。

但是吧,你别把他当作是独立动画啊,你得把他当作是剑网三游戏的超长宣传片

这下子是不是豁然开朗!哦!稻香村、名剑大会、万花谷、红衣教原来都是按流程走!

超快节奏轻松搞笑的同时!不乏沉重的现实意义,没有说教口吻而是把事实摆在面前

第一季的扶不扶老人、明星作秀、无良舆论。第二季高利贷骗局、996打工人、文化入侵

沈剑心最大的特点,就是困境与选择!如果动漫男主遇到当下无解的现实困境,他的选择?


第一部是神作,各种针砭时弊辛辣讽刺,第二部有点拉跨但是狗粮磕的爽,番外有内味了!

特别是这个番外长安漂泊篇,简称长膘,哦不是,长漂。每集正片分钟,二十集就一百分钟

他居然真的讲好了一个故事!沈剑心从无到有,慢慢的在长安积攒了名气和声望

守城的热心肠小哥、失意的动画制作人、无人问津的收垃圾小哥、洗脚城西域公主

这些人身上是否有你我的影子在?她们的喜怒哀乐能否牵动你的情绪,让你感同身受?

反正我觉得心心反抗财主王老板那里很有现实意义。

高高在上的那些大侠们,哪比得上近在咫尺的沈剑心更加靠谱呢


在那里咯,离我们又不遥远

沈剑心啊?他就在那里,不偏不倚,离我们的生活可近了,给钱什么都干(bushi

就像简介所说那样

故事背景从宏大的江湖庙堂转移到热闹平凡的市井街坊中,沈剑心受掌门李忘生之邀,前往长安城筹建纯阳分宫,靠摆摊算卦营业维生。在这“长漂”的日子中,沈剑心不再是拥有主角光环名扬四海的江湖大侠,因为一些对世情的错误认知以及对当下环境的判断不足,导致了一系列稀奇古怪的趣事。就像许许多多个奋斗在大城市的年轻人一样,虽过着喜忧参半的“长漂”日子,但依旧乐观、励志、充满侠义精神。

他就像许多奋斗在大城市的年轻人一样,过着喜忧参半的漂泊在外日子,依旧乐观不改初心

不是有句话说“不要输给东京啊!”这里也可以化用“不要输给长安啊!”

为什么说第二季没内味了,因为第二季太高高在上了,那不是我们认识的憨憨沈剑心了

但是长漂有!他还是那个心心,聪明能聪明到股票赚大钱,笨能笨到被卖到洗脚城

为什么说长漂看的人好气又好笑,笑中带泪的同时还能有反思?

因为这才是“沈剑心”的味道!

所谓的大侠从来不是高高在上的,他只不过是比普通人强了亿点点,他也会有彷徨和迷茫

沈剑心呀,他总看的我想笑,又不可否认这是最接地气的侠义精神

看到有个长评说的特别好!心心赢了吗?不,其实是长安庶民的胜利!

如果动画小哥偷懒没有画清远景;如果垃圾小哥成为拾荒尊者之后不再亲力亲为;如果守城小哥工作敷衍了事;如果西域公主为了面子没有说出实情;如果洗浴小哥只顾眼前利益没有站出来;如果心心在算卦时没有多了解顾客的实际需求;如果王老板直接行贿长安上层官员……那么最终被下狱的可能就是心心了。

只要以上任意一个人,工作懈怠、见利忘义、放弃底线,心心都无法谋成这个局。

王老板在监狱里的底气,让我好怕他会是下一个“刁光斗”。好在这不过是大唐盛世的一场春秋大梦,梦里的心心有主角光环。

感谢剑三给我开元年间一场梦,赠我守望相助一座长安城。

或许我们没有能力像心心一样站出来剑指阴谋,至少可以坚守住底线,守护好我们心里的长安城。

这段长评说的太中肯了,由此可见,《侠肝义胆沈剑心》更多的是普通人间正能量的激励

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长安城,而沈剑心却只有一个


所以请爱护沈剑心(bushi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