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样的意志

“赤子天成,素心不染”
一个写动漫的憨批,全网都叫山一样的意志,我Q2277309047

NB!实至名归!2021B站百大up主名单更新,私以为木鱼水心值此殊荣

前言1:2021年的百大up主明显比去年好多了,虽然还有滥竽充数者,但大多人都名至实归

前言2:如果说生孩子是从鼻孔里挤出西瓜,那么搞内容创作就是从括约肌里挤出宇宙

前言3:咱就是说,穷人有了钱,忘记了自己曾经穷过,甚至反过来欺负穷人,比如lex

前言4:木鱼水心就像一扇窗户,让我这种笨人,也得以窥见到那个美妙的世界,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啊!

前言5:百大不能没有木鱼水心!就像3D区不能没有蒂法!西方不能失去耶路撒冷一样!

前言6:那些无聊的人泼冷水的言论,我一个字都懒得看。因为他们除了喷这个骂那个,还会什么?只会在网络上阴暗的角落里肆意的诋毁别人的付出和心血?无聊透顶啊

B站近年来风头正盛,涌现了无数优秀创作者,而百大up主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恰好2021年的最新一期百大up主名单出炉了,有一些人我真的特别喜欢,一定要说。

这次竞争好激烈啊,凉风都没进,要知道他快上千万粉了,其他那些几十万粉的都进了。

为了写这篇文章,我花一天时间研究了百大up主的成名之作,觉得好玩就点个关注,谢谢!

18年的时候,我和朋友开玩笑,说B站可能会变成一个学习软件。结果一语成谶

大量的考公考研、大学生自学课程如高数宋浩和四级刘晓艳、甚至还有编程、摄影、配音

20年的时候我跟朋友说,B站去二次元化啦!现在哪还有动画呢?跟抖音快手有啥区别?

当初做动漫的几个人,lex凉风瓶子,基本上都转型去生活区了,也就泛式做MAD苦苦支撑

前几天刚看完泛式做的赛马娘东海帝君的,怪感动了,他只要还在做MAD我就永远喜欢他


现在看完这个2021最新一期百大up主,我觉得我好像有些目光短浅。因为佼佼者甚多

比如说木鱼水心、小约翰可汗、凤凰传奇、罗翔、星有野、画渣花小烙、利维坦(凡人解说


还有沙盘上的战争(四渡赤水封神)、M木糖M、附魔星、哦呼w、o小庄o、泠鸢yousa

百大up各有各的绝活,可谓是各擅胜场,专业性、影响力、创新性都堪称取百家之精粹

我真的忍不住了!我一定要跟你们说几个我特别喜欢的,特别是木鱼水心得重点表扬!

熟悉我的老粉都知道,我最近也做《凡人修仙传》解说视频,才发现做视频是真的难如登天

如果说生孩子是从鼻孔里挤出西瓜,那么搞内容创作就是从括约肌里挤出宇宙

文案、剪辑、配音、宣发、字幕、素材、美术诸如此类,一个8分钟的视频做一整天都不够

所以我打心底里由衷的佩服这些人,加上我社恐抑郁嘛,就都是这些人的视频让我笑出来的

一、木鱼水心,磁性低沉,温柔如水的男子。他用1157个视频奠定了他不可动摇的巅峰地位

他就像一扇窗户,让我这种笨人,也得以窥见到光影美妙的世界,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啊!

百大不能没有木鱼水心!就像3D区不能没有蒂法!西方不能失去耶路撒冷一样!

现在哪还有深度专业解读啊?全都是5分钟带你过个剧情,了解个梗概,没营养纯粹膈应人

我敢说木鱼水心就是影视区实至名归的常青树!在短视频横行的年代里用动辄数个小时的篇幅,对抗物欲横流的浮躁、和无暇细看只能流于浅层的无奈现实,你可以永远相信木鱼水心

从《青蛇》入坑,折服于他解说《亮剑》《士兵突击》以及四大名著系列及25格《言叶之庭


不蹭热度、不撕逼、不骂人、不带节奏,每一期《木鱼微剧场》都是一场狂欢、一顿盛宴

就单论讲电影之神库布里克那期,100分钟诚意拉满!4w字文案,500G工程文件

除此之外木鱼讲了新海诚、托纳多雷、奉俊昊、以及神奇的1994年十几部经典佳作

全部都是一个半小时左右!每一秒都是享受!我就问你“其他人做得到吗?”

他动画解说了我最喜爱的《仙剑》《夏目》《高达》《钢炼》《冰菓》《命运石之门》

电视剧又深挖了我最喜爱的《是!首相》(半部英剧治天下)《觉醒年代》(看到热泪盈眶

《POI疑犯追踪》《山海情》《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义海豪情》《fate》

特别是仙剑、夏目、命运石之门,陪伴我度过了许多个无法入睡的夜晚,比郭德纲还管用

那一夜,他成长了hhh(木鱼的成长梗,说到男女之事往往用这句话一笔带过哈哈哈)

总的来说,我特别喜欢他那句

“知识不是为了炫耀,而是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感觉木鱼三观很正,很理性也很坦荡

如果说《雪中悍刀行》是我写小说的初心,那木鱼水心就是我做视频的初心

一个闪闪发光的人!就他《言叶之庭》那期文案稍微改动一下都可以发论文了,太严谨了

哎巴不得讲一万字木鱼水心,但终于受限于篇幅,而且逮着一个劲猛讲,别人看来就是尬吹

二、沙盘上的战争,这老哥的视频一比一还原了战争的细节,刷新了我对历史战争的认知

就比如四渡赤水那一期,他在沙盘上推演出3w对敌40w是如何逃出生天,如何灵活作战

硬生生掏空了军阀王家烈的家底哈哈哈,我从来没想过历史书上的战争可以这么有趣

他从湘江、四渡赤水、泸定桥、嘉陵江、长征、到三军会师,看他战争解说简直酣畅淋漓

这才叫镇站之宝!这才叫入站必刷的宝藏视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刚了解这首诗,感觉莫名其妙,还能难背。看了沙盘上的战争,才觉得有多惊心动魄,大气磅礴。要知道两万五千里是个什么概念,比如我现在每天跑4km,那我也得3215天呐!十年

之前写鬼灭的时候,我为大哥惋惜,说

“他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整个黑夜,却倒在了黎明到来之前”

现在我觉得,那些英雄更值得这句话的称赞,哎,给我一个大老爷们看的稀里哗啦的哭

三、罗翔说刑法,我基本不懂法律,都是看他的视频普及了大量刑法知识

比如紧急避险、正当防卫、犯罪未遂、主客观统一量刑定罪!三层次二阶层

看了他那么多视频,我甚至萌生了干脆我也去参加司法考试的念头哈哈哈,感觉我又行了!

不仅是戏谑中带着严肃,深入浅出的透析着刑法,几乎是把法律知识掰开来喂你嘴里

他还给我们讲了大量书籍知识,《理想国》《论法的精神》《法治的细节》

“法律要保护民众的朴素道德观念,更要超出民众的偏见!”这句话我牢牢记了两年了都

但哪怕是一位良师益友,也有不少人诋毁他口出狂言,给他扣“罗圣”的帽子,说他误人子弟

我就觉得,这就像是衣服上的灰尘,掸一掸就好了,不要紧的。反正也不指望他们分享知识

那些无聊的人泼冷水的言论,我一个字都懒得看。因为他们除了喷这个骂那个,还会什么?

反正罗老师给我们分享了数不尽的知识,那些人呢?只会在阴暗的角落里肆意诋毁别人心血

四、导演小策,就是朱一旦的真正背后策划人,连那磁性的嗓音都是他自己配的

他应该是国内短视频做的最好的导演了,我还记得疫情期间他拍的《劳力士的回家路》

讽刺之力度无出其右啊!一块劳力士竟然能够完好无缺的回来?高级讽刺就是这样令人发笑又发人深省,到底问题出在了哪里?他的作品就是搞笑之余又带着辛辣的现实讽刺

五、画渣花小烙,很可爱的画师小姐姐。自制动画给人科普,算最可爱的高级营销号吗哈哈

我看她科普虎鲸那一期,感觉好有意思,被可爱到的同时了解了大量虎鲸的习惯,比如捕猎

六、利维坦,每一期凡人我都是看坦哥解说,太细致入微了,连凡人导演都看他解说视频!

七、泠鸢yousa,一个很温暖的唱见,连续四年百大。《鸾鸟》《大喜》《与你有关》《本色》(唱的贼欲且撩)《14年吃货祭》(冷鸟萌我一脸血)和hanser并称奶精儿歌王


八、小D-biu,漂亮仙女姐姐跳舞贼棒,最主要的是长的和我最好的朋友一样漂亮嘿嘿嘿!


九、小约翰可汗,历史大佬,通辽宇宙创始人。他做的【奇葩小国】系列,让我真正了解到世界的参差,原来除了我们中国外,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内部都是这样。特别是那个非洲暴君所在的乌干达,让我感觉我不是生活在一个美好的年代,我只是生活在一个美好的国家。

他还有一期是美国工程师温德尔·费蒂格领导的菲律宾游击队

英雄在那个岛上奋战了三年,手搓万物,从无到有,开创技术团队自己造海军和空军

还开创【枕头战术】就是微缩版的游击战术,甚至一度压着日军的头打

只可惜麦克阿瑟没把他当一回事,不仅不给资助,回国后也不大加宣扬,战功显赫也不褒奖

哎,造化弄人。最后他再去菲律宾故地重游,看到岛上专门有他的纪念碑,给我看泪目了

"英雄可能会凋零,但他们的功绩永世长存!”这句话同样用于我国军人

十、朝烟、邻家妹妹+温柔翻唱,直接都当亲妹妹宠爱。不过据说当上百大第二天就塌房了

说实话,未成年还是学业为主,建议叔叔限制未成年网红少女,否则就是下一个“伤仲永

十一、布锅锅。他那个峡谷运动会活整的又新又好!还暗讽了东京奥运会裁判,联系时事

总的来说,这一期百大up主,绝大多数以新生势力为主,有很多生面孔,几乎都是2021年涌现出来的新人,可以推测出来叔叔是想大清洗一波了,像泠鸢连续的几年的基本上没多少了

以上就是最新一期的百大up主名单,比起去年那个回形针、lex、纳豆,我觉得好太多了

我是阿山,祝你幸福。


评论

热度(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