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样的意志

“赤子天成,素心不染”
一个写动漫的憨批,全网都叫山一样的意志,我Q2277309047

爱情公寓5开播了,想不到张伟成为C位,还是全民公敌

诸葛大力是谁?3分钟之内,我要她的全部资料,我就是馋她的身子,嘤嘤嘤。


这是我对爱情公寓5的第一想法,这太刺激了。诸葛大力让我看到了陆展博和丽萨榕的融合体,科学宅女,可萌可御,居然能让我看到惊喜,爱5在挑选新人这点上已经过关了。但整体感觉还是巨差无比,特别是那个奇特无比的死亡滤镜,我二倍速流畅好才勉强改善了一点。

而且爱情公寓5,公寓三怂,笑点支柱,子乔结婚之后差了很多,陈赫出于多方面考虑不愿意来,张伟一个人撑不起场面,这三个灵魂人物组合的缺失,已经没办法再勾起我的笑点。

其实爱情公寓5难产了6年,能出来是真不容易。这几年官方又是搬起砖头砸自己的脚,又是败坏口碑的大电影,又是抄袭美剧实锤,编剧把抄袭和致敬混淆,粉丝要的就是一个正面道歉,他却偏偏偷换概念。本来当年就想趁着余热,直接上第五季,怎奈抄袭事态升级,爱情公寓这个大IP一下子来到了舆论中心,风口浪尖,官方就是担心上映之后口碑和播放量暴毙,才一拖就是6年,生生的把一个早就该完结的汉化剧,变成了国内观众心里的一道坎。

现在爱5出来了,我想大家也懒得去关心抄袭不抄袭,原创不原创,毕竟6年等待,能留下来的都是真爱粉,她们心里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爱5好不好看?毕竟对于一部情景喜剧,搞笑才是核心的东西,爱4口碑差很大一部分就是强行煽情,没有铺垫的强行转变,显得人设有种割裂感,有种官方ooc的感觉。


我在我表哥家得以窥见一斑,爱5,还可以,还算合格,当然,如果不以曾经的水平还衡量的话。一口气连看几集,也就因为诸葛大力笑过几声,其他的时候都是冷漠脸,我想大部分人跟我一样,曾经没什么看剧量的时候,还是会笑的。现在看的东西太多了,笑点比以前早就高了不少。

首先是人物上,加入的几个00后还蛮有意思的,美女主播,搞怪社长,高智商科技宅女(女版高情商陆展博),就是原来的人物有点相差甚远。首先是吕子乔这个角色,再也不能策马奔腾,再也不是公寓里带节奏的角色,他现在变成了一个想要带给家人幸福生活的新生爸爸,这个过程有什么好笑的?没有激活出他的笑点,摆明了无聊的婚后生活就没有看头,吕子乔这个角色还不如张伟有看头。而且他背着美嘉,和新来的小妹妹搞暧昧,送一样的小娃娃,还想建立一个好爸爸的人设,是不是有点讽刺啊。

再说了美嘉都身为人母了,还跟一个没心没肺,没头没脑的小迷妹一样,这也太强行怀旧了吧,还是玩烂梗过头了,美嘉还是得演她自己那点东西?美嘉这个角色就算是当妈妈了,按道理都开始过一种全新的生活了,也是一点新意都没有。最让我失望的是胡一菲,本来一个活灵活现的女强人,现在,戏份都像是被抢走了,或者像一个NPC一样,一点灵性都没有了。

可能新住户都是她的学生,她不能跟以前一样无所顾忌,必须要持重成熟了吧?或者说,没有陈赫的存在,哦,没有曾小贤的存在,胡一菲这个角色也大打折扣,因为周围没有这么贱贱的角色,胡一菲本来的暴力女人设,也随之消失了。


小姨妈唐悠悠我到现在没看到,估计是因为关谷退出,唐悠悠都不知道该怎么演,就干脆舍弃了吧。

最聪明的是陈赫。

本来爱情公寓也是几个年轻人一夜成名的戏,但最后摆脱这个阴影,扩宽自己戏路的,或者说维持热度的,也就剩陈赫和关谷的扮演者王传君了。

陈赫可谓是聪明,这几年他频频拿到综艺的邀请,热度不减,可以说是顶级流量,他不趟这个浑水是情理之中,一个是爱情公寓已经配不上他的咖位,爱情公寓做的好是理所当然,做的不好肯定是万人唾骂,毕竟有前科在,爱情公寓翻盘的几率很小,他没有必要再参与进来。他客串几集,又不会被路人粉骂演抄袭剧,又会被爱情公寓粉丝原谅和感激,可谓名利双收。

新人角色让我最惊喜的,也只有诸葛大力了。

她回应"是游戏重要还是我重要“的”那句“一个游戏几个亿,有一堆顶级行业精英的制作团队,你确实比不过游戏”,戳到了我的笑点,而且人设讨喜,一个较真的理科宅女,有点像最近的新番《理科生试图堕入情网》。

这些老牌角色的不发力,反倒显得张伟成了C位,这还挺遗憾的。开头的几集,主要节奏都是张伟来带,其他80后老牌角色,都像是NPC,00后角色的演技又撑不起场面,导致看头基本围绕着张伟和诸葛大力。


爱情公寓5吧,还是能看的,编剧很明显没有再抄袭什么东西了,或者说融梗我们现在还没看出来而已。到目前为止,还是一部粉丝向的续作。

我周围有个妹子,她是死忠粉,我估摸着她应该是在看爱5,如果她看到我这篇文章的话,希望她能看到我现在的态度吧,我曾经因为爱情公寓抄袭的事情和她这位老粉大吵一架。哎,她只想听她想听到的话,我又是一个想追求真话的人,当然理念不合,没有办法聊到一起去。

可惜了,爱情公寓5,广告也太多了,种草的环节显得整部剧有点拉胯,但没有这么多广告的加盟,我想官方也不敢迎着舆论节奏上爱5吧,到底还是要感谢广告爸爸,让难产6年的爱5最终还是出来了。

再怎么说,也因为这部剧笑过,现在它大结局了,还是积点口德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