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样的意志

“赤子天成,素心不染”
一个写动漫的憨批,全网都叫山一样的意志,我Q2277309047

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博人传的溃败,寻找火影忍者的初心

如今过了16年了,鸣人都有儿子了,当初追番的一批人也成家立业历经风浪了,火影这个大IP的动漫,剧场版电影,漫画,游戏,cos,周边,书籍,同人这个商业圈已经成熟了,作者也已经功成名就了,我再回去看《火影忍者》的第一集。

我还是挺感动的,木叶村基层忍者伊鲁卡,教导差生吊车尾鸣人,还都是孤儿,属于底层人物的互相安慰互舔伤口啊,伊鲁卡不是什么大人物,但他说的那句“你一定很寂寞吧,你一定很痛苦吧”我是真的想哭,可能是联想到后面的悲剧,眼睛里进杀手皇后了,总觉得特别悲伤其实,火影如果只是单纯的打斗也不会如此高的知名度,悲剧内涵总归是比喜剧来的更深层次。

我们都想做佐助那样受女孩子喜欢,佐少爷那样一手绝活,又炫又酷,最后却活成了鸣人。想当卡卡西,最终却成为伊鲁卡。鸣人第一集坐在秋千上被家长嘲笑没人疼的差生,我特别心疼,我觉得这不就是有人群恐惧症的我吗?什么事情也办不好,如果不是体内有妖狐的强大查克拉外溢,鸣人真的配当主角吗?没有妖狐鸣人什么都不是,可能死于佩恩的灭村之战,可能也活不到忍界大战,随便一场A级任务中便无名无姓不声不响的死去。

说实话因为博人传的拉了胯,我对续作已经不感兴趣了,年岁渐长,反而是越来越怀念以前看过的东西。再重新看第一集,只要我没点下一集,一切就还没有发生,自来也也不会牺牲,鸣人也不会做了火影之后连儿子都打不过,佐助也不会把额前的刘海剪了,小樱还是一个爱幻想的恋爱脑少女而不是一个大妈,宁次还是活着的八卦掌天才,鸣人也还没有在婚后受尽宁次一族的白眼。

第一集就是那个年代的画质,很多人想过要修正版,毕竟第一集很多画面真的显得很贫穷,跑步画面很鬼畜,但我觉得换了就没有年代感了,就跟你小时候家里旁边的古建筑翻新了,你还会觉得那玩意有沧桑感?还有会一丝旧的回忆寄托吗?

我看了才发现火影第一集这么好看吗?我感觉跟看《进击的巨人》第一集一样,这可是十年前的构思啊喂?原来火影第一集讲了这么多东西吗?第一集就奠定了火影内容和情感的基调吗?战斗,受伤,感情升华。忍术,体术,幻术。这么翔实有趣的内容才为全篇起了个好头,这才叫第一集的制作水平好吗?第一集就把世界观,人物关系,首次出现的反派,主要出场人物,敌对关系讲清楚,还有师生情和友情,守护火影村点题,让人有紧张感和想要继续观看的兴趣,这第一集确实是龙头,这已经比后面很多第一集不知道讲述混乱,盲目填充日常和搞笑导致节奏被破坏和调停的好多了。

昔日的伙伴兵刃相见,水木和伊鲁卡关系破裂,这种第一集出现的叛变元素,木叶村潜藏的不稳定破坏因素,这不就预示着曾经的三忍,还有带土三人,还有卡卡西班三人,还有宇智波斑,团藏,千手一族的恩怨,从这时就已经初见端倪。还有鸣人偷的那个卷轴的二代火影的禁书,目的肯定留给后人封印妖狐,但从一代目死后木属性忍者就少,能够学会的人自然少。但为什么鸣人能在毫无战斗力的小时候顺利的偷出来?这么重要的书被偷了也就让一堆普通忍者去夺回?

第一集给我的印象就是,好老师,和平日里有点捣蛋调皮,其实挺上进的一个学生。老师是孤儿,靠自己努力拿到教师资格证,学生是无父无母,从小跟爷爷奶奶生活,然后比较叛逆的笨小孩,学习成绩又差,这个时候别的老师怂恿他去偷高中生的考试卷子,那个老师计划着抢过来然后自己拿去补习机构出售换钱,结果被学生及时制止,然后老师认同了学生,素质分多加了几分让他毕业了。

嗯?把打架变成知识点梳理试试看?把忍术变成考点分析,体术变成单元汇总,幻术变成重点难题和进阶训练,我觉得第一集还可以这么看吗?

博人传丢掉的初心,只好回火影忍者刚开始的时候重拾,“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这句话听了这么多年,比任何鸡汤成功学奶茶语录都好用,这句话我要说给自己听,这些年我有许多身份,也曾因为摆火影招式的手势被人笑作“中二少年”,可我知道火影对我而言早已不仅仅是看完就忘的动漫而已。

还是写文发财养活多少自媒体作者的工具动漫,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山一样的意志,阿山,闲得无聊回去看了第一集,还真挺好看的,最近玩火影忍者手游一直输,别人氪金的什么佩恩天道,还有宇智波止水,打的我疾风传的鸣人还有阿斯玛跟臭弟弟一样,我觉得不氪金,哪来的护盾哪来的伤害呢?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