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样的意志

“赤子天成,素心不染”
一个写动漫的憨批,全网都叫山一样的意志,我Q2277309047

石纪元司的独裁帝国毫无意义,千空的科技是历史重演,无法拯救人

千空他所说的,我要拯救所有人,是不可能存在的事情。

首先,技术性难题,千空再厉害,也只能还原现代文明科技,他确实有常人的记忆力和脑容量,思维逻辑也是我见过最科幻的,简直像是高中生大脑挖掘程度里的奇点或者说是黑洞一样的存在。他和大树,我这个菜鸡的理解就是,群策群力的浓缩版,动脑达人加无限体力拥有者的组合,还有中期即将开始开挂的女主杠,只是文明世界的三种缩影,同领域最顶尖的几个人。

但这些头衔,也不能改变一个事实,那就是千空只能想到现在科技发展水平,按照现在的科技水平他绝不可能将奇迹之水解除所有人的石化,这要投入的人力物力和机械化程度不是千空能指挥的,他是科技王国的创始人,但也仅限于技术层,当然如果漫画后期表现出他的领导力,或者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观念,那证明我的猜测是错的。

再者,解除有先后对吧,先解除的一批人如何安置?不可能按照原来的秩序和社会身份,肯定是以普通员工入股,只提供基本人力,很少有能够靠动动脑子就能想出整个流程的,即使是不断的实验和假说也不行,会遇到技术性不可抗力,也就是科技瓶颈,就比如说,你一个灯泡做出来了,但是你要让灯泡发光你得花比研制灯泡更长的时间。

那么在这个对峙里,狮子王司他的想法是不是只不过是阻碍了科学进步的发展的范畴呢?我认为不完全是,千空无法拯救所有人,司可以拯救一部分的人,这才几个人就打起来了,人一多更会打,千空没压制住司,还会有其他的人反对司,人一多食物紧张,就开打,千空根本无法阻止人们,同时司如果管理,就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了。司是有领导力的,这点无可否认,即使他最大的依仗是暴力屈服。

千空无法左右别人的想法,他只能通过引导,让人看到科学是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他要调动别人的积极性除非别人真的有科技上的需要。比如战争,医疗水平,还有娱乐水平,甚至衣物和工具,这些问题得以解决之后,还会有人真的是自发性的投入科学义无反顾的充满热情?就拿琥珀那个部落里的小伙子来说,他搜集这些原材料,加以实验的终极目的是治好琉璃的病,目前看应该是肺炎。青霉素能不能治疗我不知道,但是无菌环境都无法保障,这个成功率只能靠千空的幸运值。

这个石纪元的石之世界,还有一个点。

司只是幼小的心灵受过伤,后来被净化了,凡事受过现代文明教育的,都不会同意屠戮的。无脑吹司应该上位的人,性质等于承认一个暴力狂和冲动的犯罪。司的想法是对自己有利的方面,他确实没有必要考虑所有人,这不现实,所有人变成了石头也不能算是活着,但这改变不了司想要掌控别人生死的私欲,这种想法非常危险。

鲁迅说过“不喜欢就毁灭,对任何行业都是致命的打击”

这么说吧,司如果要打碎的,是你的家人的石像,而你的家人因为长时间的加班和辛勤工作养活你,确实看起来苍老又无力,但这样做出贡献的人如果因为别人的一己之见就惨遭毁灭,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无法接受。

再者而言,司要建立的王国,性质上等同于最初的奴隶社会,司甚至不考虑有同阶层的人出现,也直接抹杀了新的想法,也就是千空这种最正常人的想法。司这种暴君,独裁者,排挤异己,杀良冒功,杀千空还要夺走他的科研成果,让所有人感谢司,要让所有人错误的觉得是司让他们解封。

这样的人有什么好洗白的,因为帅吗?还是因为强悍?崇尚暴力的人,且不论是否心智成不成熟,就他本人应该也是涉世不深,觉得暴力能够解决的事情为什么要靠秩序和律法呢?这种人你跟他有什么好说的,即使你为他们牺牲,他们也只是会把你的行为归结为有目的性的。这叫偏见而不是那些司吹的平心而论。

司所说的只属于年轻人的王国,这可能吗?本质上谁还不会变老呢?意思是,一个人只能活十几年,老了就被踢出队伍的王国?这个王国怎么长久?福利和保障制度呢?谁愿意给你白白工作啊,做梦呢?

再者每个人不都有劣根性吗,不过是历史的一次次重演,千空缩短了科技进程,司又像维持这一切?司更像是蚩尤,千空像是黄帝,大树像是炎帝,而杠更像是螺母。当然是我瞎编的,娱乐而已,请勿当真。

我是山一样的意志,又写了一篇水文挺高兴的,A站的大哥们请尽情的指导在下,我就是欠骂。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