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样的意志

“赤子天成,素心不染”
一个写动漫的憨批,全网都叫山一样的意志,我Q2277309047

不可否认,鬼灭之刃被炼狱杏寿郎之死抬高了一个阶层!他居功至伟

(我一天中其他时间都感觉自己是个烂人,只有写文的时候才感受到了做人的快乐)

笑死了我看完鬼灭的第一感受,黑死牟就是个柠檬精


#求虐心日本动漫,有推荐的吗#

前言:一包纸巾根本不够哭!大哥死的时候整个影院都是啜泣声,男女皆有

前言1:”他燃烧了整个黑夜,却在黎明到来之前消逝“

人,固有一死,或轻于上弦之耻狯岳,或重于炎柱炼狱杏寿郎!

有些人的二十岁,就获得了所有柱的认可,带着父母的期望,如愿以偿成为了最耀眼的炎柱

大哥才二十岁阿!他就比我小两岁!我焯我才发现!(对比之下我是什么品种的薇古丝阿?

前言2:猗窝座躲躲藏藏只为逃避太阳,可炼狱杏寿郎他就是那黎明前耀眼夺目的太阳阿!

屑老板!我要是买了无惨的手办我天天拿阳台上晒!晒脱胶了我都乐意,我晒si你屑老板

咳咳,接下来我说的话,一定会得罪小破站1286万追此番的人,但我还是要说

因为我很喜欢这部作品,所以有不得不说的理由

其实吧,就国内大体氛围而言,可能真的只有我会站出来说句实话:鬼灭的故事并不出彩!

不可否认《鬼灭之刃》的分镜和打斗很稳定,主角团刻画的很细腻,血战和日常搞笑的节奏把握的非常到位,以至于每次煽情完,必定随之而来的沙雕捣乱,都能让我破涕为笑

这剧场版也是阿,明明被大哥的微笑感动的落泪,偏偏傲娇猪猪发泄的乱砍又很戳我笑点~

这哪里是嘴平伊之助,这明明是野猪佩奇


但,不可否认的是,鬼灭打斗没有火影忍者流畅,招式没有海贼王有创意,战斗过程没有七龙珠酣畅淋漓,单纯的破坏力度和爽感又没有死神出彩,画面表现力没有巨人那样震撼

是,ufo社经费充足的画面和高燃打斗极大的弥补了缺陷,并且创造无数鲜活“名场面”

但是吃人的鬼阿、职业鬼杀队、弱点要砍脖子阿、还有日月呼吸法、元素都不新鲜了真的!

当然动画本身没有任何问题,ufo社yyds!我这里指的是漫画和作品本身的设定,不要误会


这部作品的战斗系统都有很多前人的痕迹!不可否认呐

这些都是摆在明面上的问题,但我敢肯定全网的自媒体作者都不敢像我一样直接说出来

怕得罪粉丝嘛,毕竟《鬼灭立志篇》播放破8亿,电影票房破500亿日元,作品销量屡破新高,这哪里是鬼灭之刃,这简直就是“刷榜之刃”,甚至无限列车篇播出之后,专门出联动车


然后至今为止每次漫展,光cos我妻善逸、弥豆子、炭治郎、蝴蝶忍的人都能组个足球队了


在老福特、bcy、小破站的热度居高不下,风头无二!二创作品更是如过江之鲫不可胜数

本地预售时,网络排队更是达到恐怖的60w,院线都直接立牌提示,看鬼灭的这边请!


这两年前就是现象级作品了,还有好事者专门跑去问宫崎骏老爷子有什么感想来着。

所以,我是冒着被网爆的风险写这篇文章,也不是什么声讨,单纯是我一个普通观众心里话

大家都说,阿!鬼灭之刃世界观好大阿!


我真不觉得,兄弟们!这一共两个阵营阿,无非就是鬼杀队VS鬼,十二月VS柱

你再能写故事,这一共就两个阵营,除了珠世和狯岳,就剩下二元对立的元素在啦,非此即彼阿。所以作者再怎么补充阿、细化阿,也无非就是上一代人的故事上大做文章

比如天花板缘一如何帮助鬼杀队上一代人成为柱开创五大呼吸,然后十二月的来历和屑老板的过去。基本上没什么深度可言,也没什么主题。阿,就是苦大仇深、放下仇恨、人性善恶

性格上基本都没啥复杂度可言,性格分析特别好做,一点都不复杂,都特别浅,一句话概括

你比如说碳治郎,阿,温柔二字贯穿一生,被二五仔刺了都不忍心复仇、极度妹控、内心坚定近乎偏执、头很硬(钢铁冢萤暗杀名单之一)花江夏树的配音直接封神


善治,阿,睡柱,天之焦子!冒冒失失的毛头小子,呆傻笨萌的小憨憨,睡着了猛的一批。一季出一刀,一刀帅一季(所以钢铁冢萤最喜欢他,刀都没砍过几下)


猪猪,阿,傲娇土柱hhh,没头脑+不开心,以自我为中心的暴力狂,美貌+无脑猛男的反差

蝴蝶忍,看起来是紫女高贵又迷人,其实切开是腹黑(你们都让纱织姐姐配了什么阿喂!)

大哥炼狱杏寿郎,“无蚂蚁”运动爱好者(吃货),祖传一家子猫头鹰,永远微笑、开朗阳光

岩柱,被诬陷冤枉的老好人,永远热泪盈眶

无惨,屑老板,打不过就分成1800片,被人砍了1500片就怂了几百年,欺软怕硬


你看,基本上都是一句话概括精髓,人设阿性格阿都挺浅薄的根本立不住阿

最关键的是,人物没有成长曲线,就很难有戏剧张力,永远都一个样怎么打破观众的预期阿

你看碳治郎从头到尾一个性格,善逸出场就是个沙雕结尾了也是,猪猪就没变过

最关键的是战力问题,这个我一想到就觉得如坐针毡、如鲠在喉、如芒在背、如履薄冰

碳治郎从普通人到独当一面,刷过的怪从小怪、精英怪、淘汰的下弦、再到下弦一共用26集

你很难想象阿,主角团费尽心血斩石劈山、经历生死试炼后都不能破防的下弦,本来很绝望

结果,下弦集体肃清,留个魇梦无限列车一打四送人头,屑老板真有你的阿!不愧是你!

窝里横小能手了属于是,但据说这里是因为原作此时销量不好,所以下弦戏份被腰斩了

那可是你也不能解释后面,一个上弦三的压力就大到不可战胜,非得把大哥炎柱写死吗?

然后阿鬼杀队早期不是有个设定”队士阶级“吗?有个屁!全是柱级别带主角团一群菜鸟,就跟隔壁火影后期一样,都是影级带木叶下忍,阿,中间过渡阶层呢被你吃掉啦?

我就搞不懂,妹妹可以从头打到尾?就会肉搏+暴血,她是怎么每次战斗能参与进来的阿?


所以,综上所述,很多情况下为了配合剧情演出,战力方面不是很严谨,主要是为了剧情

但是!大哥!他站了出来!无限列车篇本来剧情很羸弱经不起推敲,但大哥他太猛了

他以一己之力升华了所有的平淡,正是他燃烧一般华丽的演出炸出了500亿票房的狂潮

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在最关键的时候站出来,光是名字都让人觉得无比安心

你可以永远相信炎柱·炼狱杏寿郎。车上200人一人不少,全部完好的活着出来,他居功至伟

当然,感情铺垫太少了,死的太仓促了,以至于我都没有反应过来,眼睛内脏骨骼就出事了

上弦从哪里来的?下弦一就这么没了?那他装的跟最终boss一样嚣张?善逸呢救一下阿!

我觉得大哥的匆匆消逝

一是为了提醒主角团自身的渺小,促进他们化悲愤为力量,好加速进行最后的无限城决战

二是为了提醒观众很容易被忽略的设定“鬼比人强是理所当然的”大哥就输在没鬼恢复力强

有人说无限列车篇剧情演出太拖沓,那就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花江夏树这个声优值得铭记阿!他爆发式的情感演出,每个颤抖的哭音都戳我泪点

“鬼杀队一直在对你们有利的暗夜中战斗,大家都是有血有肉的人类,受伤也不能恢复,失去手足也无非挽回。”

我记得有个评论是“一包纸巾根本不够哭!大哥死的时候整个影院都是啜泣声,男女皆有

“炼狱先生厉害多了!强多了!炼狱先生没有输!没有让任何人死掉!他战斗到了最后!守护到了最后!是你输了!炼狱先生才是胜者"

整个剧场版到后面二十分钟,我就听见碳治郎哭天抢地喊了二十几声”炼狱先生!“

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如怨如慕,如泣如诉;余音袅袅,不绝如缕。舞幽壑之潜蛟,泣孤舟之嫠妇。

大哥没有输!他只是太累了睡着了!他是唯一一个,连对手都巴不得他活下去,哪怕是变鬼

那样一个意志“消沉自甘堕落的父亲,居然对踌躇满志刚当上柱的儿子说”根本没有意义?“

你看大哥被打击了吗?不,他一笑了之,豪爽的对弟弟说

”但是!我的热情不会因此消失!我心中的火焰从未消失过!我绝不会被挫败!”

父亲不教,他就靠三卷残书硬是修炼成柱,永远不停息前进的脚步直到最终消逝仍发光发热

他像太阳一样,温暖着这个冰冷的世界。是这个恶鬼横行,人心惶惶年代的一座明亮灯塔

他真的无愧于慈祥而又短命的母亲字字泣血的教导

”生来就拥有更多才能的人,必须将他的力量用在世间,用在他人身上!用天赐的力量伤害他人或是中饱私囊,是不被原谅的行为!救助弱者是生而为强者之人的职责!你要担负并履行自己的职责,这是你的使命!你决不可忘记!“

什么叫炎柱阿?没斑纹、没通透世界、没赫刀,愣是靠高超技巧把上弦三砍到狼狈逃窜

是,鬼之于人是有着天生的优势(自我愈合及寿命),可人的美丽正在于生老病死当中

人,固有一死,或轻于狯岳,或重于炼狱杏寿郎!

不可否认,鬼灭之刃被炼狱杏寿郎之死抬高了一个阶层!他居功至伟

我是真的敢承认在今天下午,被燃尽生命守护他人的大哥震撼到热泪盈眶,从那一刻爱上他

对手猗窝座也挺惨的,恋人和师傅被毒杀,亲爹上吊。自己被迫选择变成鬼孤独的活下去

所以说鬼灭之刃里的鬼其实生前都挺惨的,纯粹的恶鬼很少,大部分人也是苦命人阿

哎,真如鲁迅所言“可怜之人则必有可恨之处,可恨之人或有可悲之苦”

人死灯灭万事休,炎柱之死,是意味着鬼灭之人彻底走向“柱灭之刃”的开端


后面的剧情堪称是比惨大会,哎,鳄鱼老师(作者)你没有心!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