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样的意志

“赤子天成,素心不染”
一个写动漫的憨批,全网都叫山一样的意志,我Q2277309047

明明嫌他渣,偏偏还爱他,汉化日记空调菌人形偏偏是个吹捧的渣男

这部搞笑番的精髓就在于真实反映普通年轻人的生活状态。

但凡是汉化日记的资讯,先来一句婷哥NB!9、10这两集梗太多,我给大伙儿整活。剧情沙雕、好笑、梗多、反转多、是自己真实生活的写照。

第九集婷哥家出了蟑螂,然后要除虫,拳脚相向的时候玩了三个梗,简直要素过多,婷哥是龟派气功,明显的龙珠龟仙人。天机星是橡胶,明显的海贼王蒙奇·D·路飞的梗。地魁星是北斗百裂拳,妥妥的北斗神拳的梗。你以为看到这幅一进来就在打小强的画面,你要开始心疼小强了,千万别,因为这小强也在玩梗。

小强要努力变乔,哦,不对,是星爷电影(我今天刚看了百年周星驰的六十分钟电影剪辑)唐伯虎点秋香里蟑螂取名小强的梗。然后小强想起了自己的一生,什么被人开车追赶从而奔跑,小腿上的助跑器拆解,小强橄榄球跑路,然后背战友过雨林,打乒乓球,还有小强在前面跑,后面一堆小强追,以及飘在空中的羽毛,这可不就是致敬《阿甘正传》吗?

后面用猫砸天花板,真的不要模仿,因为猫的尾巴是连接脊椎骨和维持平衡感的,没有尾巴猫都跳不上墙,摔下来也会受伤的。

然后蟑螂也能“汉化”,所以汉化日记不是翻译,是物体可以变成汉子的意思!但是这个蟑螂大哥变的汉子,这可不就是那个“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的那个人间油物吗?油腻大叔装霸道的典例,绿大暗也来蹭个热度?就那个下巴宽成野人,把等小龙女十六年的杨过演出了令人呕吐的油腻感的奇才?

对,只不过发型是东方月初东方美人的,把头型换一下,就是闹太套本人了。

然后猫和蟑螂争夺妖界的代表,婷哥一想到以后怀里的猫如果换成蟑螂,当时“神妖之子”的身份发力,一脚踹飞了蟑螂化形的壮汉猛男。

你以为这集就是巅峰了?不不不,前方才是真正的“新宝岛”

如果说第九集只是让我差点笑出声的程度,第十集已经到达了让我笑得很大声的地步,此集制作水平绝不在我之下。

空调是21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开玩笑)

空调很能吹风,物理意义上的,但是这番里物体不是会化成人形吗?所以空调的吹,还真就是吹捧,拍别人马屁,把别人吹的飘上天,硬核吹空调。

但是空调的度数一直是群体的烦恼,天机星要27,婷哥说24,地魁刚从外面回来说要19,这么一平均就是22.33333度,也就是22娘和33娘,B站吉祥物2333。不愧是艾尔平方,玩梗玩到极致就是舔了啊。

然后空调不是对谁都是吹捧吗?就被婷哥三人骂是“中央空调”"渣男”,因为渣男那些人经常被骂作中央空调,也就是对哪个女孩子都体贴滥爱的意思。

结果还是不能离开空调,空调化成的人就说出了一句至理名言“明明嫌他渣,偏偏还爱他”

离开空调的日子,婷哥想了很多办法,放水桶吧,又嫌弃湿,吃冰棍吧,冰棍又融化了,婷哥还是受不了高温的折磨,在鸡蛋放上去直接煎熟了之后,还是疯了。

空调担心被旧电器的人卖掉,还是自己跑回来了,没想到婷哥三人巨乖巧,所以说,婷哥这样刚毕业的年轻姑娘真的,女生的生活真的离不开,手机,猫,空调。

相比只是打着热血牌的其他番剧,《汉化日记》这种在爆笑之余还给到我们思考的空间,笑中带丧的模式很特别,也很成功。废萌丧风格突出好吧,偶尔的日和搞笑漫画吐槽画风浓浓,还有摆脱不了的十冷病,也不影响这是一部观看体验极佳的搞笑番。

番剧还提高很多现实问题,就像番剧中还提到的现在很受关注的手机信息安全问题,各种APP齐上阵,是不是很容易就被俘虏绑架,连信息悄悄泄露都不知道。还有现在的换脸,如果被骗子用于刷脸支付,或者信息偷换,根本无法预计的损失。这些如果能加入这个番,这部番的内核就要深层次值得讨论了。

真正能够带我们走出这个困局的,只有我们自己。

通过每集一个有趣的日常小故事,期望能缓解一些现代年轻人的压力和焦虑。

所以番剧中苏莫婷经历和看见的都非常有代表性,让我们在看的过程有一种“生活被监视”的错觉,希冀一朝得云便化龙的我们,在生活的重压下,总得给自己一个喘息的空间。只是当做普通搞笑看的话也太局限了。

我是山一样的意志,今天才发现艾尔平方是情侣工作室。怎么说呢?也没啥好酸的,毕竟都老夫老妻了烧了也可惜。这个灵感来源于监制卢恒宇多年前的一个脑洞——如果自己的手机幻化成妹子会是什么样?但另一个监制李姝洁说更想看小哥哥,于是这个项目就从娘化日记变成了现在的《汉化日记》,男主角也变成了女主角。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