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样的意志

“赤子天成,素心不染”
一个写动漫的憨批,全网都叫山一样的意志,我Q2277309047

三千年会消除人类存在的痕迹吗?石纪元硬核科普番,真乃神人也

《石纪元》看似双男主番,内容就是大家都被石化,双男主苏醒,然后研发出消除石化效果的硝酸药水,复活一个就多一个战力那种,硬核科普数理化知识,硬核升级人类科技树,从石器文明到工业时代,简直就是《文明》动画化,感觉就是远古版饥荒,动画版方舟。    这两个男的真乃神人也。

这个石化,很有特色,人和鸟被石化了,动物没有,植物没有,海洋没有,有针对性的靠作者意愿来的石化我还是第一次见。估计石化的原意就是路过的美杜莎抬头瞅了一眼地球?2333,当然是瞎猜的。

也不用在乎细节,这番你要是看细节的你会气死,就第一集两个高中生居然靠吃蘑菇和野果活下来,还没有野兽肉类蛋白质的补充,先不说以高中生的饭量这些能不能吃饱,就女主杠那耳机3700年还没坏就离谱,耳机都是这个质量那产商不得亏死,耳机变成终生型消费,就不用售后服务了呗?

会不会两男主最后觉得,“人的能力是有极限的啊,所以,我不做人啦!”hhh开个玩笑。

作者最喜欢用的话就是“百分之一亿”,用于顶着个上海青白菜头的男主各种自信的判断,由于先入为主的女生叫杠,所以产生了一堆梗。什么女主苏醒变成杠精,女主的石头裂了叫杠裂,女主的石化雕像被大叔扛着跑,叫到处抬杠。女主的石化雕像叫三八大杠。

男主大树自称“体力的事情我来,动脑的事情交给千空”,是个不折不扣的偏执狂,为了表白执着了3700年,靠着这股强大的意念苏醒。而另一个男主千空就更恐怖了,靠计数,而且数了3700年没停下来,就是一秒的数,数到男主苏醒半年前,就这个脑容量还不得人格分裂我的天,你完虐所有男主好吗?而且这个人还是边数数变思考,真的不会变成精神病吗?

但《石纪元》为什么能成为jump新四大天王?除了题材的绝对新颖,内容的新鲜,这部漫画主心是看男主如何从零开始发展文明,以及找到石化的原因。。作者也许当初根本就没想这么多,只是安插个类似于星际穿越的剧情给千空发展科学王国的资本。

3700年也没什么物种演化,感觉变成了异世界,本应该有更多展开的,但看番体验就跟穿越到原始时代没有两样,非常遗憾作者把本来可以开放性的世界写狭隘了,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小伙子,你这是把路走窄了”

我看了一眼后续,这里不剧透,但是我可以说一些不影响你们观看的事情,那就是这部番居然要写高中生发展科技,还能进入蒸汽时代?还能达到工业时代的科技?

在几年内,制作日本刀,水力发电机,电灯,甚至连非常原始的电话都做出来了真实脑子装着一整个维基百科。

五小建设指导书,碳化法制化肥之类的土法指导书,单涨蒸汽机,上冲式水轮机,冶金工艺流程和装具制造,武器发展流程。

提纯也不考虑,什么东西一上手就直接造真的好吗?

一个月顶多做出普通的玻璃容器,那些要求气密性的玻璃容器感觉没一年做不出来

造磺胺和晶体管是真的扯,别的东西还好说精度要求不高,造磺胺真乃神人也。

我是山一样的意志,这番真的是我近些天感觉最有意思的番,一定要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