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样的意志

“赤子天成,素心不染”
一个写动漫的憨批,全网都叫山一样的意志,我Q2277309047

关于武林外传这部片,我只想说,你们可能到现在还没看明白细节

《武林外传》里有一集,佟湘玉说,20年真是一眨眼就过去了。我们这些腐竹(武林外传粉丝自称),看戏的时候,是看叔叔阿姨在表演,现在看,就是同龄人笑着悲伤了,因为我们也二十多岁初尝世间冷暖了。

也是啊,14年了,好像昨天才刚看的武林外传。我还是傻乐的小学生一样。

最近有人要翻拍这部剧,我以为是第二部终于等到了兴高采烈一看,原来是《小戏骨演红楼梦》那批人,来祸害武林外传了。拜托,不会有人告你们侵权红楼梦,但武林外传还是饶了我们吧,我们印象中只有那部老白,小郭,秀才,大嘴,佟掌柜,无双,小刘,老邢,小贝,而不是让一群小孩子博个彩头,电视剧没灵感了就找小孩子做噱头最多来还原,赚一下情怀税?谁愿意看小孩子重新还原一部我们喜欢的电视剧啊?你们演的是外表,演的出武林外传的灵魂吗?

这里说说腐竹们细思极恐的几个细节,看完一定会被编剧的脑洞吓到。

武林外传的时间应该是明末,地点应该是陕西关中,那集秀才被封为关中大侠就知道了。

佟湘玉十年前拜师点苍山七绝宫学移魂,所以佟掌柜很有可能会移魂大法,而且被删掉的六集里佟掌柜的师妹南宫残花用移魂大法,让同福客栈众人换了性格,全部跟原来的人设相反,秀才变成儿子,捕快变成诗人,小郭还是雌雄双煞,老白迷失了,掌柜的因为对移魂和催眠的抵抗力很高,没事。

第三回老白嘲讽秀才,说因为一本书可以减刑。然而是朱元璋为了普及法律知识,编写的一本叫《大诰》,凭这本书可以罪减一等!真的有可以减刑的书,而且这本书的法律体系的英美的,你敢信?玄妙之处就跟袁天罡和李淳风编写的相书,书里居然写着现代社会的结构,严格的推理,丝丝入扣的顺序,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这部有方士写下的未来预言。

第十八回为什么小郭让小刘捡筷子,因为潘金莲就是让西门庆捡筷子,才是导火索。

七侠镇肯定是因为出了七个大侠客,新七侠极有可能是芙蓉女侠郭芙蓉、关中大侠吕轻侯、赤焰狂魔莫小贝、区区盗圣白玉堂、第二女捕祝无双、催眠移魂佟湘玉、关中悍匪李秀莲。

老白有一次说自己不过是凑巧,发现是将军小妾打碎了瓶子嫁祸给自己等等给自己盗圣身份添油加醋的事情,他说的很轻巧,但是为什么老白对这些事全部知道呢?只有可能是老白全部复原过一遍,甚至自己又重复了案发现场,这说明老白是有实力做这些事情的,他故意说的轻巧,只是为了金盆洗手退隐江湖。老白和展红绫的相遇是老白弃暗投明的契机,老白归还盗窃物的契机,展红绫也是老白的初恋,白月光一样温柔的人儿。我甚至在小破站看过老白和展红绫的《盗将行》。

24回白眉看起来是个招摇撞骗的神棍,但是说的话全部灵验,说明莫小贝天煞孤星也会成真,她会克死同福客栈所有人,精神失常变成赤炎狂魔,即使有个人时空穿越让小贝弃武从文,最后还是不知道哪里出来一个人又改回去了。

78集小郭和秀才实在写不出剧本,其实是真实事件改编的,七十多集的时候编剧实在写不出来剧本,剧组干脆放演员长假,所以老白后面突然晒黑了。

佟湘玉她爹是家暴,但是她娘也又防备,从给佟湘玉的嫁妆是一堆兵器就看得出来。而且钱夫人之所以打老钱,从有一集祝无双看到的,其实是钱夫人私藏男人,绿了钱员外。

还有一个大猜测,说葵花派,衡山派这样的武林门派突然因为鸡毛蒜皮的事情灭门,可能是因为朝廷的暗中打压,也就是六扇门。还有李秀莲,也就是大嘴可能是最终BOSS,比如后金密探之类的,因为来同福客栈的各路高手,失败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吃了大嘴做的菜。

被删掉的集里,有老白穿越到武林外传拍摄现场的戏份,白展堂发现自己的人生是在别人的监视下被规划好的,自己根本无法操控,这全是由一个叫沙溢的男人演的自己。     而且如果佟湘玉潜意识会催眠的话,他们俩的感情是发自真心的吗?对人生的思考太深刻了,确实不太适合情景喜剧的轻松氛围,被删也正常。

我是山一样的意志,14年了,我算是看重播的那一批,对武林外传还是觉得是rap鼻祖啊,情景喜剧巅峰啊,至少比后面的爱抄公寓强吧。至少武林外传都是原创内容,或者致敬。


评论

热度(4)